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keyboard的博客

塔尖上的风

 
 
 

日志

 
 

夏日  

2017-07-24 09:38:21|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哥们,我打算这个月底到青岛避暑去。

      “避暑?来吧,等待中暑吧!”我回复过去,心里却暗笑起来。青岛,曾经那些传说,都被这日复一日的炎热蒸发,剩下烧焦的灰烬散发出动物毛发的烟火味儿。

       这个暑期真的够呛!待在空调屋里哪里都不想去,虽然一天洗了几遍澡,但体内的水分仍然争先恐后地找准了毛孔肆意地涌出来,让你一直浸泡在咸滋滋的海水里一样。

      我特别不喜欢这样天气,尤其不喜欢这样的青岛。那些被神化了一样的地理传奇,仿佛成了满街上张贴的虚假广告,对某些不知情的人或者存有幻想而频频尝试的人,最后往往在诅咒里遗憾地被带离到不同的异乡。

       我怀疑那哥们并不看新闻,或者对青岛的印象停留在几十年以前的回忆里。我却做好认真接待的准备,无论如何,也要在这个炎热的季节里把“好客山东”的美名留下。

        偏偏道路施工把所经之处常常截断,轧路机和打眼机轰轰烈烈、卡卡哒哒地轮番搅扰,把树底下唯一的清凉也变成一股青烟,在柏油路上变成耀眼的光,那几位顶着烈日的赤膊,鼓着肌肉,汗珠密密麻麻地沾了一身,像刚刚从烤炉里拿出来烤熟的奥尔良鸡架;一位老大姐趁着午后的一点风,把干焦的落花一遍遍扫除。我是约了安装空调的师傅,两天多了,货没到,安装的事儿更是遥遥无期。老掉牙的空调机晕乎乎地转动,忠于职守却又叹息不断。打电话时,师傅告知,订单都排到几天之后,每天干到深夜,水都不上喝,病了也不敢休,因为停一天,要被罚款2000元!

      我仍在等,因为终于要等到了我的号,想着新空调即将带给你丝滑的凉意,你可以在凉房里吃着西瓜,你还有什么可以期待的?

      那天搭乘出租,出租师傅说,老家里的水井都干枯了,地里又开始冒烟儿了,庄稼和树木又都开始走向当场被做成脱水装饰品的时候了。我想到老家的老爹和老娘他们,这样无水和酷烈的时候,该怎样生存?

     我一直深信不疑地怀疑,这样的处境就是环境问题的集中体现,那些居高者此时也许正吃喝着特供水粮,住着恒温恒湿恒氧的房屋,看着楼下拥堵的街道,然后恨恨地说一句,什么世道了!

     三十年前的小学时,水被认为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资源,我们从不担忧这些东西会在我们手里变得奢侈,空气清凉的味道早已不在,而医院里那些被诊断出不治的患者,正在大把大把地消耗着手里仅有的钱物试图延长见证世间美好的这些逗留......

        虽然如此,但是我们仍在日复一日地侥幸地过着肆意的生活,仿佛所有的美好都是自己的,而灾难都与自己的梦境有关,熟料,那些恐怖的东西早已围堵在你的身边,随时待命收编你,让你没有任何反驳的机会。

         

  评论这张
 
阅读(82)|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