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keyboard的博客

塔尖上的风

 
 
 

日志

 
 

  

2017-02-23 16:31:36|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雪,让我想起,我该写点东西,来装扮一下这个干枯的地方,或者与这个非冬非春的时候做一些总结。

       这次,天气预报终于准了。原本说有中到大雪,虽然我想象中那白雪淹没大地的情景不曾出现,但是积雪盈踝的美丽仍然让我亢奋起来。

       我是在这个大清早就带着Bingo出了家门。四周里还是蓝盈盈地,窗户里偶尔闪出的温暖的晕黄的灯影,让这个白色的世界看起来像是童话故事里的油画插图。雪地像是娘当初刚刚絮好的棉被,蓬松洁白,你不知道该不该把自己的脚放上去。倒是Bingo头一次经历了这雪的季节,撒欢儿地奔逃出我的掌控,然后再猛冲回来,把那些梅花脚印反复地印了上去。

       风已经停了。

       林外的灯光穿过梢头微微地颤动,我听到了有人在楼里唱起来欢快的歌儿。

       楼外,却是我和Bingo的天地。那些惊喜的风景常常就是在你睡熟时出现的,因此起个大早,撞个满怀,带给你震撼的不是风景本身,而是你自己的感动。这场盼了几年的大雪,终于圆了几年来的一场场遗憾里等待的梦想,你该用怎样的情怀去描摹它的冷艳?空山寂寂,清月盈袖的高风让你想起当年。

      白天里,三姐来电话诉说了她的烦恼,我劝她淡然处之,一切随缘。熟料,她突然淡淡地说,你不懂,我已经走不出去!我霍然一惊,那个年近50岁的姐竟然把一段情感埋在心里长达20多年,平时乐呵起来没心没肺的她,原来是一个伪装的高手,一直把自己冰封在积雪的深处,在一个K歌的世界与她当年的男朋友再次遇见,以至于苦恼至今。我说,都已经过去,彼此有了家庭,各自默默心怀祝福吧。姐说,对方反复在那里改歌词,频频惊扰她的生活,让她不能释怀。我摇头,说,其实,惊扰你的,恰恰是你自己,不是他!

       三姐不以为然,说,他已让我走不出去!

       我说,给时间吧。时间会让你走出去,就像雪,来得突然,再好,也会化掉!它已经不属于春天里该有的风景,或者在春天里,它再美丽,也终究不会长久!

      三姐说,那就给我时间吧。

       我知道很难。但是我也知道,所有的东西,对于时间而言,到来和消失都是再轻松简单不过的。人心里那些自我设置的、安排的东西,都只是野地里缥缈的烟影罢了。

       这两天,大家都被雪淹没了。微信圈被雪景霸屏,东北的朋友说,在这里,雪只是稀松平常不过的,有了它,有了乐趣,也有了烦恼。

     这样一想,原来,人对雪的期盼,只是一种利心的等待;当雪给人的喜庆被烦恼盖过时,抱怨就会如潮涌动。

      朋友说,雪来得有些尴尬,它本是冬天的伴侣,却背叛了冬天,成了春天的情人。阻挡了春雨,虚幻了人心。仿佛,这天地世道越来越不靠谱了......

     

    

     

  评论这张
 
阅读(36)|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