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keyboard的博客

塔尖上的风

 
 
 

日志

 
 

赴宴  

2015-08-06 08:47:02|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开完庭已经是下午5点。匆匆赶回办公室,把案卷放下就急急地往市内赶。

        中院的师兄说,他的大学老师来了,约我晚上作陪。我告知他开庭的事儿,说可能会晚一些。他说,不急,天热,晚点也可以。到时候,你把我的老师一行4人顺路从住处接到酒店就行。

        从西部到东部,穿过隧道,到达酒店得需要一个小时的车程。同事的驾驶技术没得说,多年的经验让他开起车来既稳当又安全。

        师兄的老师我在大学里听说过名字,但是无法把人名和相貌对上号,况且毕业多年来,怎么也想不起来那老师的模样,不知道随行的另外三位我是否有认识的。

      我约好了在老师的住处等待他们下楼,但是下班的车洪把我们阻隔在马路对面。青岛的交通真成问题,加上现在遍地施工,每条街道几乎都被车辆塞满。因为街道上没有停车的地方,同事把车停靠在一小区的门口。我和老师就被隔在马路的两侧,相互在电话里一遍遍告知彼此所在的位置,我才发现,原来我们的车辆和人等在这个世界里竟然这样容易被淹没掉。大师兄也在酒店一遍遍问询是否已经接到了老师,这让我羞愧难当。

     彼此就在眼前,却经过了40多分钟的等待,当我拨打电话时,老师在电话那头说:“我还是自己搭车去酒店吧。”听得出来有些不悦。

     我没有解释,就和同事再次被淹没到车的灯火里。你知道,这条路被堵得水泄不通,每一路口,都遇红灯,我听到街道上到处是汽车喇叭的争鸣声,交裹在潮热的空气里,让人心烦意乱。

     这条路,一直被堵了两个来小时。18:00的宴席被延迟到了晚上的8:00多。当我推开门看到所有人都到齐了的时候,那种尴尬可想而知。我看到了大师兄脸上的不悦,仿佛我让他尊严全无,把他对老师的敬意一扫而光。

     所以那顿饭除了给老师们频频地夹菜外,到最后我自己没动一点。

    当然该敬酒的时候我还是满满地敬了一圈,那老师的脸一直阴着,完全没有原谅的样子。趁同事先行离席,我微信给他,帮我替大师兄把帐结了吧。

     大师兄随后追出来,拉住我说,今晚不是让你来买单的。不过今天你来得真得太晚,老师被怠慢了不说,大家都着急了。

      我抬头看看大师兄,说:“距离远了(大约70多公里)我不说什么了,关键是下午开庭已经晚了,正遇上下班高峰,谁知道堵了一路;我在老师楼下也已经等了40多分钟,就是接不到他,也是干着急。”

      大师兄说,今晚不用你埋单了,有人签单。你明天有时间再请老师们吧,算是有诚意。

       我听了,瞪圆了眼睛,可是,我明天要出差的!

      大师兄没再说什么。走出酒店,已经是午夜。

       风已起,刚刚下了一点雨,热躁全无。

     

  评论这张
 
阅读(83)|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